什么是国有保险公司?

  • 2020/12/11 8:33:18

导读:在购买保险产品之前,不少消费者都会寻找一家靠谱的保险公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内200多家保险公司中仅有四家是国有保险公司!那么,什么是国有保险公司呢?

  在购买保险产品之前,不少消费者都会寻找一家靠谱的保险公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内200多家保险公司中仅有四家是国有保险公司!那么,什么是国有保险公司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国有保险公司?

  所谓的国有保险公司,也是许多人口中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国营保险公司”,这类保险公司通常由国家或政府投资设立的保险经营组织,由政府或其他公共团体所经营,其经营可能以营利为目的作为增加财政收入的手段,组织形式为举办商业保险的保险组织;也可能以政策的实施为宗旨,并无营利的动机,组织形式为举办社会保险的保险组织等。

什么是国有保险公司?

  国有保险公司有哪些优势?

  从资产和规模上看,我国的国有企业多为大中型企业,因此国有的保险公司拥有雄厚的资产,具有一流的技术水平、较高的管理经营水平和良好的企业素质。

  得天独厚的资源与高层渠道,足以可以使国有保险公司在保险上领域实现垄断,因此其大规模的发展空间和强大的竞争力。

  另外,从消费者的心理角度进行分析,保险是不单是一种有风险的投资活动,还是一个需要大量流动性资金的金融行业,因此消费者会更趋向于选择投资有国家支持和保证的国有保险公司!至于哪四家是国有保险公司,网友们可以自行了解。

推荐方案 更多>
10年10万,轻松搞定教育、婚嫁、养老
保额:398284.00 年缴:100000.00

投保对象:30岁 男

侧重险种: 人寿险

推荐理由:领取:孩子大学4年教育费20万 孩子独立工作时创业或生活支持50万 自己60-85岁每年至少10万+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