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便宜保险,我要退掉买新款吗

  • 2020/2/4 19:08:24

导读:这两年保险产品,推新品那叫一个频繁。很多人就会纠结,到底什么时候下手才好?新出的看起来更好,我要退掉买新款吗?

其实,简单的2问,就能治好你的纠结症。

本质上,这还是一个要不要退保的问题。

第一问,从预算出发——

现在的保险方案,是不是用合理的保费支出,撬动了充足的保障?

注意上面这句话,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估计以后还要一直说。

买保险,做保障,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上面这一句话。

合理的支出,对大部分家庭,花年收入的5-8%是比较合理的。

充足的保障,我们分别介绍过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和意外险的保额如何规划。

好的保障方案,是价格合理、保障充足;而不是价格最低、保障最多。

当然,如果你之前的保险贵得很明显,甚至不够你买到足够的保额,当然考虑一下新保险,是更好的选择。

而如果新出的保险稍微便宜一些,只差几百块,我更建议你别折腾。

按照现在这个趋势,产品的迭代非常快,每个产品新出现,多少都得找点新卖点。

如果你要不顾一切的选到所谓性价比最高的产品,那你的“退包换新”恐怕是个持久战了。

遇到便宜保险,我要退掉买新款吗

更重要的,是第二问,从你的身体状况出发——

你的身体状况是否有变化?买新的保险,健康告知是否还能轻松通过?

比起省钱,错过收获更全面的保障,才是关键啊。

买保险,是个双向选择,我们在挑保险,保险公司也在选择客户。

就说重疾险吧,你的年龄只要增加一岁,保费就会提高一点;对身体状况的审核条件,也并不会放松,而且往往越便宜的保险,相对的健康告知条件更苛刻。

遇到不少朋友,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想买保险没法买。

比起省钱,提早【锁定】获得保障的权益,才是更有意义的。

早买早享,并不是句广告词,反而是保险更核心的功能——更早转移你无法承受的风险。

后顾无忧,奋斗才更安心。

两个补充

1. 即使计划【新换旧】,也尽可能在新保险的等待期过去后,再退老保险。

这个很好理解,毕竟如果你急急忙忙退了旧保险,哪怕立刻买了新保险,在新保险的犹豫期,检查出对应的问题,也无法全额拿到保额,相当于出现了一段保障空白期。

所以,哪怕要换新保险,也别太早退了老保险。

2. 换个思路,评估新产品,是否要做补充

当然,很多朋友会说,除了考虑价格,一些新产品的保障扩充了,我很心动怎么办?

其实你完全可以换个思路,把【新换旧】,改成【新补旧】,锦上添花。

我有个朋友,3年前就买了当时性价比很高的单次赔付重疾险,保费都交了三年了,即使换新产品,每年能省700左右,但考虑到之前已经交的钱,其实能省的也没想象中多。

于是,他的做法是,考虑到自己:

- 收入增加

- 对多次赔付、中症保障感兴趣

- 身体状况变化不大

选择了加保了20万保额的嘉多宝。

不仅补充了保额,还增加了多次保障,障更全;加上预算仍然可控,新保险等待期中,也有老保险的包装,不断档,这显然是个更适合他的好选择。

就像爱最需要的,是两个人都愿意认真经营;保障也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断动态调整。

世界上,不存在不变的【最好答案】,适合自己最重要。

推荐方案 更多>
10年10万,轻松搞定教育、婚嫁、养老
保额:398284.00 年缴:100000.00

投保对象:30岁 男

侧重险种: 人寿险

推荐理由:领取:孩子大学4年教育费20万 孩子独立工作时创业或生活支持50万 自己60-85岁每年至少10万+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