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分红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购买万能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

  • 2019/5/17 10:42:15

导读:投保人身保险的一般流程是什么?购买分红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购买万能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

投保人身保险的一般流程是什么?

解答: 1.客户选择保险公司和产品,并提交投保意向;

2.保险公司业务人员为客户提供产品咨询并设计保险方案;

3.客户填写投保单并交纳首期暂收保费(或填写银行授权转账通知书),由业务人员交单到保险公司;

4.保险公司柜面核查,若有填写错误,重复步骤3;

5.核查通过后,保险公司进行核保,期间可能通知客户补充材料或进行体检,若此次核保有问题,会通知客户加费或拒保;

6.核保通过,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

7.保费到帐后,保险公司签发合同并打印正式发票;

8.业务人员送递合同,客户签收;

购买分红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购买万能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

购买人身保险产品有哪些途径?

解答: 

1.通过保险营销员购买

保险营销员经保险公司授权,代表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保险营销员需要经过专业培训和通过从业资格考试。消费者可以要求保险营销员出示资格证和展业证,并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核查营销员的身份。

消费者可以请保险营销员为自己提供专业建议,并针对自身实际情况,设计灵活、全面的保险计划。

2.通过银行等兼业代理机构购买

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通过银行等兼业代理机构销售保险产品,兼业代理机构可以代理一家或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

银行等兼业代理机构的网点分布比较广,方便消费者就近购买保险产品。

通过银行等兼业代理机构销售的人身保险产品通常比较简单,投保方便。

3.通过专业中介机构购买

消费者可以通过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等专业中介机构购买人身保险产品。

4.保险公司直销

目前,部分保险公司采取了公司直销的方式销售保险产品,即保险公司通过电视、电话、广告信函或互联网等方式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保险产品。

随着电信、电脑网络、互动媒体等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直销方式近年来发展较快。

购买分红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

解答: 如果投保人选择购买分红保险产品,投保人应当了解分红保险可分配给投保人的红利是不确定的,没有固定的比率。分红水平主要取决于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成果。如果实际经营成果好于预期,保险公司才会将部分盈余分配给投保人。如果实际经营成果比预期差,保险公司可能不会进行盈余分配。不要将分红保险产品同其他金融产品(如国债、银行存款等)等同或进行片面比较。

购买万能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

解答: 如果投保人选择购买万能保险产品,投保人应当详细了解万能保险的费用扣除情况,包括初始费用、死亡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手续费、退保费用等;万能保险产品的投资回报具有不确定性,投保人要承担部分投资风险;产品说明书或保险利益测算书中关于未来收益的测算纯粹是描述性的,最低保证利率之上的投资收益是不确定的。

购买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应注意哪些事项?

解答: 如果投保人选择购买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保人应当详细了解投资连结保险的费用扣除情况,包括初始费用、买入卖出差价、死亡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资产管理费、手续费、退保费用等;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投资回报具有不确定性,投资风险完全由投保人承担;产品说明书或保险利益测算书中关于未来收益的测算纯粹是描述性的,实际投资可能盈利或出现亏损。

本栏目内容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的《人身保险产品基础知识问答手册》

推荐方案 更多>
10年10万,轻松搞定教育、婚嫁、养老
保额:398284.00 年缴:100000.00

投保对象:30岁 男

侧重险种: 人寿险

推荐理由:领取:孩子大学4年教育费20万 孩子独立工作时创业或生活支持50万 自己60-85岁每年至少10万+

最新资讯 更多>

3206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6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